蓝山县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6 【打印】 【关闭】 【收藏】

根据蓝山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财政预算收支计划的通知》(蓝财[2018]1号),为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蓝山县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

一、资金情况

2018年县本级安排扶贫专项资金22944148元。

二、资金分配

(一)分配范围

涉及全县有减贫任务的14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行政村。资金重点倾斜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特别是2018年度拟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

(二)分配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神,大力推进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县级统筹、乡镇负总责、村级实施、合力推进、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支持农村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扶贫对象提高收入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如期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

重点围绕产业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村和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该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发展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三、分配方案

1、2018年上半年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资金3879500元;

2、2018年贫困户产业扶贫奖补资金6328930元;

3、财政配套精准扶贫光伏电站建设资金7250000元;

4、贫困户危房改造财政配套资金2056000元

5、雨露计划资金1236000元;

6、就业交通补助资金1236400元;

7、易地扶贫搬迁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资金957318元。



附件:县本级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汇总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者: 来源: 编辑: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