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关于《蓝山县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 2022-04-28 15:08
  •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号)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永政办发〔20224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蓝山县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助力实现“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目标。

二、文件起草依据及过程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号)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永政办发〔20224号)印发后,我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进行了认真研究。在结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际的基础上,于20223月初完成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3月中旬向县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征求了意见。在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1.工作目标。“十四五”期间,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净增10家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20家以上。

2.工作举措。通过突出项目为王、做实做强项目,加快“小升规”步伐,加强帮扶和分类指导,大力实施“百十亿”工程、引导专精特新发展,加强企业培训和“入规”申报等五个方面,用务实的举措,指导和推动“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现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落实单位。

3.组织保障。主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企业帮扶、强化政策兑现、强化责任落实四个方面细化了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的组织保障。

四、政策特点或创新举措

一是明确了培育目标。二是明确了责任单位。

五、新老政策差异

《实施方案》是我县第一个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的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