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多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 2019-11-13 11:06
  •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英学
  • 【字体:    

    9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及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会同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制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案件查办方面,截至11月10日,我县立案76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41份,取缔辖区“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6个;破获私屠滥宰牛肉注水案件2起,查扣注水牛肉187公斤、屠宰设备和注水设备若干,拘留涉案人员6人;查扣并公开销毁假劣、过期食品5000公斤,价值金额10万余元。

  在保健食品方面,联合行动采取了随机抽查、专项监测等方式实现对保健食品广告监测的全覆盖,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并组织召开了广告媒体、保健食品生产者及经营者座谈会,签订了《杜绝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保健食品规范经营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广告刊播和生产经营行为。对全县177家保健食品生产者、经营者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建立了监管台账;纠正夸大功能标签宣传行为9起,下达整改意见书7份;组织抽检保健食品50批次,推送消费警示信息2000余条,设立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橱窗18个。

  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的检查,组织 151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296人次,为全县师生发放食品安全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60000余份;组织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2312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94人次,排查食品安全问题(隐患)215个,下发监督意见书43份,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提出监督意见253条,依法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起。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全面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监督抽查工作,实现了全县全覆盖。种养环节共抽检310批次,不合格8批次;经营环节共抽检840批次,不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97.5%;取缔活禽宰杀摊点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