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持续做实“城乡客运一体化”文章
  • 2022-12-07 16:4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成醒 彭耀民 盘俊杰 曹书莞 龙思维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7191.jpg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蓝山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按照“集约经营、统筹规划、乡村覆盖、价格惠民”的原则,一举打破了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二元分割的局面,进一步促进了城乡融合、社会和谐发展,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7192.jpg

农村客运通达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的落脚点。在各乡镇客运服务站,一辆辆崭新的农村公交车停放整齐,标识清晰,车内干净卫生、整洁有序、语音播报清晰准确;在有公交站亭的地方,百姓招手即停,一路上客下客,井然有序。家住土市镇的陈流友经常往来于城乡之间,焕然一新的乘车环境也让他亲身感受到了现今农村公交车的显著变化。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719.jpg

城乡客运一体化的推行,不仅便利了乡镇群众的日常出行,还在整合城乡公交、物流快递、“通村村”物流平台等方面资源后,形成了“城乡公交+电商物流+共同配送”服务模式,覆盖全县209个行政村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体系,更使得农村物流成本整体下降30%,切实促进了城乡双向流通。依托着农村物流资源整合的便利举措,也让当地群众也共享到这一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在祠堂圩镇客运服务站的物流配送站点,前来寄取快递的群众络绎不绝,站点负责人周光新忙着取件、找件、整理快递物件,忙得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7193.jpg

今年来,蓝山县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贯彻关于客运一体化发展的安排部署,将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运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编制了科学合理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对城乡客运线路和站场进行合理布局,现有等级客运场站7个,农村招呼站106个,开通镇村班线35条,落实城区线路票价2元,城区外在原有票价基础上降幅30%以上,大大便利了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也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