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3-00261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10
名称: 回应退役军人关切,2023年湖南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来啦!
文号 :    
回应退役军人关切,2023年湖南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来啦!
  • 2023-02-10 09:37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 【字体:   

2023年,湖南退役军人工作怎么干?2月8日,记者梳理出重点,看看在安置就业、创业扶持、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志愿服务等方面,如何回应退役军人关心关切。

把稳方向之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地。持续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崇军”大讲堂等平台载体,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手段,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知识网上答题等活动,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建平台,让退役军人绽放光彩

激发拼搏之力,让退役军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绽放光彩。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探索建立国防教育辅导员职业体系,做好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工作,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退役军人市场主体稳岗纾困。切实提升安置质量,进一步健全“阳光安置”机制,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办法。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壮大“兵支书”“兵委员”队伍,培养出更多“致富带头人”“村里当家人”。健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

重引领,全面推开“返乡第一课”

凝聚奋斗之力,大力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强化教育管理,全面推开“返乡第一课”,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与媒体平台合作,构建全省退役军人“大宣传”工作格局。开展“老兵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和“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强化褒扬激励,出台《湖南省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办法》,继续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九月”“9·30”烈士纪念公祭等活动。

强保障,让获得感成色更足

以更加便捷可及、更加精准精细的保障措施,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修订《湖南省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常态化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加强军休服务管理,落实军休干部“两项待遇”,打造湖南军休特色品牌。加强困难帮扶援助,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心关爱活动,落实常态化走访慰问要求,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探索推广基层人武部与服务站军地合力协作机制。加快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

优服务深厚鱼水之情

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好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加大双拥创建力度,深化双拥共建活动。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组织开展主题文艺作品、微视频征集评选、全省“最美拥军人物”评选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送喜报、入伍欢送、返乡欢迎、重大庆典邀请等活动,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和“走边关、联基层、暖兵心”活动。加大军地协调力度,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