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3-00586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03
名称: 党建搭建“爱心桥”温暖留守儿童
文号 :    
党建搭建“爱心桥”温暖留守儿童
  • 2023-02-03 16:35
  • 来源: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朱登位
  • 【字体:   


 新年伊始,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上,局党组书记杨香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犁头村贫困留守儿童的一些基本情况,号召支部全体同志为这些留守儿童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支部的党员们都非常支持这项活动,纷纷捐款、捐物,为这些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现自己的联系点犁头瑶族乡犁头村的贫困留守儿童较多,留守儿童们因长时间父母陪伴缺位、家庭教育缺失、情感交流缺乏,他们在生活、学习中显得冷漠、孤僻、自卑,极易成为失落的“花季”。支部书记杨香林得知情况后,十分重视,便带着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到当地了解情况,发现犁头村距离县城遥远,处在群山环绕之中,且道路崎岖、路面狭窄,平均海拔1200多米,全村共用留守儿童25名,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

2月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杨香林带领全体党员犁头瑶族乡犁头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支部书记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一些国学经典知识,通过传授书法理论知识,培养留守儿童的爱国情操同时又从留守儿童名单中挑选出孤儿、单亲家庭、重病和特别困难的11名留守儿童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每一二名党员联系一名留守儿童。党员自己结对儿童亲切交谈、积极互动,增加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最后每名党员为自己的结对留守儿童送去慰问物资。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帮助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增强科学教育孩子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自己结对的留守儿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与留守儿童的密切联系,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渠道。在下一步工作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党建引领关爱服务留守儿童长效机制,推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班子牵头、股室助力、全员参与”的关爱服务帮扶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