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3-00601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15
名称: 蓝山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诚信建设 打造信用蓝山
文号 :    
蓝山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诚信建设 打造信用蓝山
  • 2023-03-15 16:42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作者:刘海燕
  • 【字体:   

近日,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增强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发放倡议书、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相关政策,普及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提升践诺守信意识。

蓝山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诚信建设 打造信用蓝山

自蓝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创信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精准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取得了良好成效。

整合资源,共建互享。通过信用永州平台查询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评先评优、人事招考等信用信息,并予以运用。积极探索“信用+守信激励措施”,目前已制定“信易+水务”“信易+电力”“信易批”等10个“信用+守信激励措施”运用方案,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易+”的应用场景,丰富“信易+”激励内容,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易+”应用体系。

建立机制,着重落地。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在教育、市监、卫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35个部门建立“红黑名单”制度,不断完善各行业领域“红黑名单”主体的认定标准和退出机制,加强对监管对象的分类监管。完善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推进经营主体信用积分管理等制度,制定本领域“信易+”守信激励政策,明确守信激励服务参与主体,重点围绕减免费用、享受优惠、免交押金、降低门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简化程序、享受便利等方面推进落实,加强应用结果诚信宣传,让信用真正惠民便企。

多措并举,注重实效。拓展工作思路,丰富相关措施政策受众群体,以多领域、多形式、多方法为索引明确“信易+”工作切入点,探索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守信激励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回馈于民。

截至目前,该县平台信用承诺履约践行信息归集数量达6807余份,“信易贷”10405户企业完成注册,统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监督、行政裁决、行政确认等监测数据共12480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