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70010/2023-00545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13
名称: 龙向洋: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文号 :    
龙向洋: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 2023-01-13 09:1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作者:彭嘉玲 李一鸣
  • 【字体:   

龙向洋: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jpg

1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蓝山县立即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等参加。

龙向洋指出,要提高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开展“入户三看”“一表一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龙向洋强调,要紧盯目标,做好安全之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做到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少数民族山区海拔较高,道路极易结冰,要结合40周年乡庆,不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研判客流高峰期时段,并做好一旦出现道路拥堵、客运车辆同行缓慢等情况的应急准备;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群体,全方位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龙向洋强调,要狠抓落实,扛起安全之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经销点安全监管;公安、城管部门要安排人员维护指定燃放烟花爆竹点的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