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蓝山县小太阳幼儿园高音喇叭的严重扰民问题
收文单位: 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1-03-29
来信类型: 环境保护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蓝山县小太阳幼儿园附近,在蓝山的这几年,每个上学日都要忍受小太阳幼儿园高音喇叭的噪音污染,而且每天会从早上8点多开始持续播放到上午11点多,音乐曲子全都是网络嗨歌,试问幼儿园是否适合播放这种音乐,而且音量之大让人无法忍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设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再次恳请县相关领导能现场检查具体情况,并处理,非常感谢。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1-04-08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蓝山县小太阳幼儿园高音喇叭的严重扰民”的问题,我们已经收悉。经县教育局和城管局联合调查并了解情况后,现回复如下:

       首先,对打扰到居民的正常休息表示诚挚的歉意!接到通知后,县教育局立即联系小太阳幼儿园要求其对此相关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并督促小太阳幼儿园做出整改。同时,县城管局执法人员也赶到该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上体智课的教练有时确实存在音量调得过大的现象。与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协调后,要求该幼儿园尽可能将幼儿活动的班级和时间进行整合,音乐音量调小,尽可能不要干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将小太阳幼儿园整改方案公布如下:

      小太阳幼儿园立即召开教职工会议,规定幼儿园播放音乐时要充分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感受,要求将音量尽量调小,调节至合理的范围。该幼儿园表示,将热诚欢迎各位居民提出合理的建议和要求,并且可以直接联系该幼儿园园长,这样能更及时地解决问题。希望邻里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最后,教育局表示,感谢您对蓝山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 0746-2213212咨询或直接到蓝山县教育局民教股反映。

                                    

                            蓝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蓝山县教育局

                                    2021年3月30日                                                                  2021年3月30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