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返乡创业的咨询
收文单位: 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3-02-12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您们好,我是一个90初的蓝山人,在浙江绍兴工作,目前从事的是文广旅游体育畜牧行业,(马术)简单来说就是和马有关的,我们单位叫沃泰马,是在绍兴市,柯桥区的莲东村。目前第3年,变化特别大,也成为了周边的网红打卡地,不少家长来回驱车2.3个小时送孩子来学习骑马。每个礼拜基本上都会有市里,区了的领导来参观,去年莲东村被评委了先行村,一个好项目带动一个村,一个区。当然马术的投资是特别大的,进口的马匹基本上都在几十万一匹。在1.2.3线城市都特别火爆,光在上海,深圳的竞技马场就有几百家,时长有大型的马术比赛开展,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对马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马术是一项奥运项目,也是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运动,更是一项男女可以同时竞赛的奥运项目。马术所传递的骑士精神:勇敢,责任,爱心,担当,谦逊,不退缩等教育价值也值得让更多的国人知道。过年期间我一直在查找我们蓝山县甚至变异永州市里,都没有发现有关马术的经营。本人一直在做马术运营市场这一块,目前手上的马术人才很多,自己也参与了海亮教育国际园马场的前期建设和布局,面积5000平,以及金昌蒙德斐儿国际幼儿园的马场建设面积300平。但是资金不足。我想返乡创业,如果可以在我们老家开展与马有关的项目肯定能带动一些年龄大的老人就业,和一定的经济发展。所以想咨询一下政府对马术项目有什么扶持。
回文单位: 蓝山县-蓝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办理时间: 2023-02-15
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 首先感谢你对蓝山体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你反馈的关于返乡创业的咨询的问题已收悉,处理情况如下: 2月13日,我局就来信人所咨询的马术扶持政策进行了查询,并就该事宜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查询情况如下:受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及本地畜牧业发展现状影响,对于马术项目暂未出台扶持政策。 欢迎广大市民热心监督,咨询电话:0746—2213315。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